物联网的机会在边缘计算

转贴
2019-06-21 10:25:02
易天物联
1047
来源:
易天物联
摘要:当以毫秒为时间单位时,凡事都发到云端就不可控了。就近处理,就近消化,这是必然的解决问题之道。边缘计算给物联网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仅仅是“联的通”,空间不大,”算的快“,才能让物联网的想象空间更广阔。

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适合云端处理,比如:


1、安全所需。相当一部分用户,不希望自己的流程、数据被上传到云端。


2、时间。当以毫秒为计时单位时,凡事都发到云端就不可控。比如你距离一个设备只有几米远,想打开它,却需要指令发到云端再折返到本地网关,岂不可笑?事实上,工业物联网很多操作都是毫秒级别,如果不能本地化就近处理,延迟就是大问题。


3、带宽成本。越来越多的设备开始依赖机器视觉。如果都发到云端处理,大量的数据消耗的带宽是一个恐怖的数字。


未来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边缘计算产品丰富程度会成为衡量物联网企业技术能力的主要参考依据。


相当一部分物联网企业还在解决“联的通”、“联的上”这类问题,这一步的门槛较低。不久的将来,“算的快”会变成主流需求。这才是真正考验物联网企业的时候,也是决定物联网企业生存的主要条件。


边缘计算给物联网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仅仅是“联的通”,空间不大,”算的快“,才能让物联网的想象空间更广阔。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