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布可用于azure的镜像文件

原创
2015-04-15 13:14:00
王春生
3390
摘要:本篇文章讲述如何将蝉知,禅道和然之发布azure的镜像。

azure是微软提供的云服务平台。并且针对中国用户专门开通了www.windowsazure.cn站点。同时还成了微软开放中国公司,推出了可以直接在azure上面安装的镜像服务:https://vmdepot.msopentech.cn/List/Index


笔者在开放中国的emily, martin帮助下,成功的打包了集成了禅道项目管理、 然之协同蝉知企业门户的镜像。下面是具体的操作步骤,欢迎大家来参考:

一、在www.windowsazure.cn上面创建镜像文件

1.1 首先是需要注册azure的帐号。具体的操作步骤就不赘述了。

1.2 建立虚拟机

建立镜像的第一步是创建一个虚拟机。登录azure的管理门户,选择虚拟机菜单,然后点击“创建虚拟机”

创建虚拟机的时候,需要选择下dns名称。镜像我们选择了ubuntu 14.04版本。配置选择了低的配置。

1.3 打开端口

新创建的虚拟机如果需要打开其他的端口的话,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打开:

1.4 配置虚拟机

使用ssh登录到服务器,配置虚拟机。做好相应的准备。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

1.5 删除azureuser帐号,停止系统

在将虚拟机发布为镜像之前,需要将虚拟机的azureuser帐号删除,并停止系统。

1.6 将虚拟机捕获为镜像。

需要注意的是一个虚拟机捕获为镜像之后,该虚拟机就被删除了。

1.7 修改虚拟机容器为公开:

1.8 获得镜像的地址:

拷贝出来的地址是https格式的,需要将其改为http协议的。

二、在vmdepot发布镜像

在vmdepot发布镜像就比较简单一些了。在vmdepot网站https://vmdepot.msopentech.cn,使用azure的帐号登录,然后选择发布镜像。

发布的时候填写镜像的名称,标签之类的,其中主要的就是把1.8步骤里面获得的地址填写到vhd的网址字段中。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系统会开始拷贝,拷贝完成之后,镜像就可以正式用了。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