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指定phantomjs使用雅黑字体渲染页面

原创
2016-03-14 14:22:00
王春生
4053
摘要:ubuntu下面如何指定phantomjs使用雅黑字体渲染页面。

为了配合 蝉知的模板市场,我们做了一个快照服务,使用了phantomjs来抓取我们做好的蝉知模板网站,生成快照,然后供用户在线浏览。linux下面我们先是安装了文泉驿的字体,但抓出来的效果比较差。那有没有办法指定phantomjs使用雅黑字体来渲染呢?在网上搜索了很多,找到了几个线索。


具体的步骤:

1. 在unbuntu上面安装雅黑字体。把windows上面的雅黑字体拷贝到linux的/usr/share/fonts/yahei目录。

2. cd /usr/share/fonts/yahei/ &&sudo mkfontscale && sudo mkfontdir && sudo fc-cache -fv

3. 这样会把雅黑字体安装到ubuntu机器上面。

4. 把文泉驿的字体删除。


这时候再用phantomjs抓取,就可以使用雅黑字体渲染了。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