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喧发布 3.2.3 版本,优化音频通话功能,并推出ZOS虚拟机镜像

原创
2020-05-17 14:21:25
喧喧IM
1260
摘要:大家好,喧喧IM 3.2.3 版本发布,本次更新主要优化音频会议的用户体验、新增越南语、修复已知 Bug,并推出ZOS虚拟机镜像。

大家好,喧喧IM3.2.3 版本发布,本次更新主要优化了音频会议的流程体验,包括发起会议时的提示音、群组会议相关人员的通知提醒、会议消息的浮窗等,对消息窗口中未读消息、收发图片等功能也进行了调整,并新增越南语版本。另外,推出了ZOS虚拟机镜像( ZOS是什么?)。

一、更新明细

  • 新增了越南语,并优化了语言选择的界面;
  • 修复了发送小尺寸图片或超链接消息时,消息列表不会随新消息滚动到底部的问题( STORY #1320  STORY #1306);
  • 修复了音频通话状态可能自动变为已忽略的问题;
  • 修复了解散讨论组时最近会话列表没有及时更新的问题( STORY #1308);
  • 优化了音频通话界面,私人通话中只显示挂断按钮,群组通话中若能自主挂断,突出显示挂断按钮( STORY #1319);
  • 优化了私人会话音频通话发起流程,不再显示选择人员的界面( STORY #1297);
  • 优化了音频通话发起方的体验,现在会播放等待接通的声音( STORY #1309);
  • 优化了界面状态的保存,增加了最近会话列表中消息预览的缓存,在刚启动时就可以显示消息预览( STORY #1315);
  • 优化了消息记录的显示,当对应会话在本地没有消息记录时,打开会话会尝试获取消息记录并显示( STORY #1313);
  • 优化了会议的相关通知,结束会议的通知不再有声音或横幅提示,邀请加入会议的通知只有被邀请者会收到提示( STORY #1301);
  • 优化了设置界面,调整“重置为默认设置”按钮的位置和逻辑( STORY #1272);
  • 优化了标记消息已读的判断条件,降低了用户错过未读消息的可能性( STORY #1307);
  • 部署和开发相关:
    • 客户端 (XXC):
      • 调整了 Webpack 和 Babel 的配置;

二、下载地址

Windows 7+ 64 位安装包(.exe) 64 位压缩包(.7z) 32 位安装包(.exe)
32 位压缩包(.7z) 64 位调试版安装包(.exe)
Linux 64 位(.tar.gz) 64 位(.deb) 32 位(.tar.gz)
32 位(.deb)

macOS 安装镜像(.dmg) 压缩包(.zip) 调试版安装镜像(.dmg)
浏览器端 xuanxuan.3.2.3.browser.zip

消息中转服务器(XXD) windows 64 位压缩包 windows 32 位压缩包 mac压缩包
linux 64 位压缩包 linux 32 位压缩包
后端处理服务器(XXB) 源码包(php5.3~5.6) 源码包(php7.0) 源码包(php7.1)
源码包(php7.2) Windows 64位一键安装包 Windows 32位一键安装包
Linux 64位一键安装包 Linux 32位一键安装包
(Linux一键安装包必须直接解压到/opt目录下)
音视频服务器(OWT) 百度网盘(提取码 nrdv) Docker 镜像

三、ZOS

ZOS 是一套基于 Ubuntu 18.04 系统,集成了喧喧的语音服务器 OWT、后端业务服务器 XXB、消息代理服务器 XXD 的运行环境。集成喧喧版本为 v 3.2.3。

安装和连接:

需要使用 VirtualBox 来运行 ZOS 环境,通过 VirtualBox 的“文件”菜单中的“导入”来导入 ZOS 的 .ova 镜像成为一台虚拟机。

导入 ZOS 的 .ova 镜像后,首先需要修改虚拟机参数设置中的网络适配器为桥接网络,以保证用户可以正常连接到服务器。

注意:如果使用 NAT 模式和端口映射配置网络,语音服务器 OWT 将不可用。


ZOS 的默认账户为z,默认密码为123456,SSH 端口为11440,可以使用 SSH 登录 ZOS,命令为:ssh z@[虚拟机 IP 地址] -p 11440。第一次登录后会需要修改密码,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

启动服务:

在安装并连接后,可以使用zbox工具启动喧喧的相关服务,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命令的格式为
$ sudo zbox {start|stop|restart|status} [{apache|mysql|xxd|owt}]
若需要启动所有服务,使用以下命令即可
$ sudo zbox start
若需要单独启动服务,参考使用以下命令
$ sudo zbox start xxd

首次启动过所有服务后,服务会通过systemd随开机自动启动。

配置 OWT:

可以执行/opt/zbox/run/owt/bin/init-all.sh脚本获取连接 OWT 所需的 ServiceID 和 ServiceKey,具体配置步骤请参考喧喧服务器端管理手册的 音视频服务端参数配置 文档。

下载地址:

zos.xuanxuan.3.2.3.ova

四、界面展示


1.PC端界面:

语言切换界面,新增加了越南语:


喧喧音频会议页面:


喧喧单聊:


喧喧应用扩展:


喧喧设置:


喧喧通讯录:


2.移动端界面: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