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青萍

转贴
2019-06-21 10:31:43
易天物联
1270
来源:
易天物联
摘要:键盘也能书写人生,电络铁也能烫出图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临近麦收,从青岛到济南西的高铁上,可以看到成片金黄的麦子,远处漫林碧透,宛若画卷。
临近麦收,从青岛到济南西的高铁上,可以看到成片金黄的麦子,远处漫林碧透,宛若画卷。

头一天从广州到青岛西海岸,第二天上午和禅道的王总出发去临清,到济南西站中转。在此之前,北京的张兄已经回到临清。

由于我们自己的时间安排有偏差,导致戴湾镇的小磊哥在济南西站多等了三个小时。已经是下午三点,镇政府有人在等我们,一路上小磊哥接到两个 问询行程坐标的电话。基层工作不易,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也越来越细,”天天短平快,年年马拉松“。

戴湾镇位于临清市东郊古运河畔,明清时期运河漕运重要的商埠码头之一。陈书记早就在会议室中等着我们,不一会儿周镇长也赶回来,随后张兄也到了。

陈书记介绍了戴湾镇的情况,禅道的王总介绍了青岛易软天创和广州易天物联的产品和技术应用。发现张兄和王总更能说明白易天物联的技术架构和产品应用。

一方面,作为最早从事物联网技术应用研发的我们,产品在国外应用广泛,在国内却只在科研院所中应用;一方面,最需要农业物联网技术的父老乡亲,却触碰不到真正能落地的高科技。实际上,易天物联创建的初心,就是做出让老百姓都能用的起、不用培训就会用的物联网产品。

易天物联有很多几百元的智慧物联网产品,皮实耐用,防水防尘,耐高温低温,无线联网,太阳能和电池都能工作。只是我们没有面向最终的C端市场,导致市面上大量使用我们技术的产品售价不菲,难以进入田间地头。

看完我们产品在日本、美国、香港和山东寿光的应用视频,已经傍晚,张兄安排我们吃工作餐。临清市政府的领导,农业农村局陈局长赶来和我们碰面。幸亏吃了这顿饭,否则没有深谈,我们还真不知道临清市在大数据、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方面,意识是如此超前。

农村长大,十几年前,在镇政府工作过一段时间,之后北京、济南、杭州、上海、广州多地工作,先是从事科技行业新闻报道,之后做物联网公司,知道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农村地区的差距,但是从和在座的基层父母官的谈话中,我们几个IT人士却非常震惊,因为无论是临清,还是聊城,从上到下,从市委书记到基层普通工作人员,对现代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大数据、智慧城市,在一些方面,比我们了解还深。

尽管我们曾经一度”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但是无论怎样,我们生于斯长于此,我们骂的其实是我们的父辈,其实是我们自己。中国的社会结构在急剧变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突出表现为农村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农业、农村工作全靠基层党政人员来实施,基层父母官们的科技意识、全局意识如果都和临清、聊城的基层工作人员一样,则振兴农村有望。

从互联网时代到物联网时代,大潮漫卷,长风烈烈,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扛起父辈的旗帜,键盘也能书写人生,电络铁也能烫出图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来过,年华被传说”,后人煮酒论史,也会说你说我。

插一句话:戴湾镇政府会议室的绿茶不错。南风北渐,二十年前待客喝酒,二十年后喝茶,换了思路,就有了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