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集成对IT团队和企业分别有哪些好处?

原创
2020-11-18 10:08:42
李晓琳
852
摘要:CI是持续交付(CD)不可或缺的DevOps流程,它将代码提交到源代码管理中,并自动“持续”执行构建。持续集成代码以使IT团队及其业务同行都受益的方式改进了流程。
对于各行各业的公司而言,软件是关键的竞争优势。公司越快地将新的增强功能和特性推向市场,所获得的竞争优势就越大。为了获得这种领先优势,企业开发团队需要优化其工作流程以提高效率、质量和可靠性。

因此,开发团队采用持续集成(CI)来加速和自动化软件交付生命周期。CI是持续交付(CD)不可或缺的DevOps流程,它将代码提交到源代码管理中,并自动“持续”执行构建。持续集成代码以使IT团队及其业务同行都受益的方式改进了流程。

持续集成对IT团队的好处

CI持续处理、测试并上传对代码库所做的更改或添加。该代码保存在源代码管理管理系统中,所有开发人员都可以使用该系统进行测试和参考。任何使用该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都可以访问最新代码。持续集成为IT团队带来了很多好处,以下是对IT团队及其个人成员影响最大的几个方面:

1.减少错误和手动任务

CI要求团队标准化流程并应用最佳实践,以便可以轻松地重复执行。然后,团队就可以使可重复过程自动化,从而减少了人工工作,并减少了人为错误的概率。由于团队减少了对手动任务的关注,他们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战略计划和其他高价值项目。

2.及早发现并解决集成挑战

持续集成会定期测试代码,以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传统上,开发人员等待更长的时间(通常是几周或几个月)来集成代码和测试代码,直到最后才发现问题。使用CI,开发人员可以定期构建和测试代码,一次集成较小的代码块。这样可以更轻松地快速发现问题并查明问题出在哪里。开发人员可以立即解决问题,而不是在未发现的问题之上构建代码。

当团队实施完整的持续交付方法时,问题解决和测试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因为CD要求团队在整个环境之间建立一致性。结果,团队解决了断开测试和生产环境所带来的常见问题。代码在每种环境中的功能相同,因此在将代码发布到生产环境后,团队遇到新问题的可能性较小。

3.更短的交付周期

CI是较大的持续交付过程的一部分,该过程专注于将较小批次的代码从开发加速到生产。在持续集成过程中,代码会更频繁地提交到源代码管理系统,这使团队可以更快地构建、测试、部署和发布代码。结果是缩短了交付周期,可帮助IT团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小型项目。

持续集成对企业的好处

持续集成不仅会影响每天使用它的IT团队。它还对IT业务对手(包括市场和销售部门的软件终端、业务分析师)产生重大影响。对于企业用户,CI可改善对可推动企业发展的最新增强功能和技术的访问。以下是企业持续集成的三个主要优势:

1.可靠的高性能版本

CI中的持续更新和测试自动化有助于确保可靠、高质量的发布版本,而这些发布版本中包含较少的错误和缺陷。对于终端用户而言,这意味着可以更快地使用增强功能来推动业务增长。

2.减少停机所产生的成本

CI减少了手动任务和错误,也降低了发布后停机的风险。对于终端用户,这将提供更高的服务水平并提高生产率,尤其是当CI扩展到CD时,CD会自动在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中进行部署。但更重要的是,由于企业无需花费时间和资源来解决停机问题,它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3.软件更快地投放市场

更快的构建时间、更可靠的代码和测试以及减少的停机次数,都可以为公司及其用户更快地向市场交付新的增强功能——通常是在较大的连续交付过程中进行的。公司可以使用其增强的功能来为其客户改善产品和服务,并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

持续集成可实现持续交付

持续集成只是持续方法论的一个要素 。通过在较大的连续交付框架内实施持续集成,创建完整的CI / CD流水线以推动业务和IT性能的提高,大多数公司看到了最大的收益。

但是,CI和CD的最重要方面是确保不仅从IT团队角度,而且从业务角度衡量收益。IT团队与业务联系越紧密越好。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