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讲DevOps,但你知道它的发展趋势吗?

原创
2020-06-21 09:00:00
李晓琳
782
摘要:自动化、无服务器架构、嵌入式安全性……DevOps发展如火如荼,这些趋势你都知道吗?

根据最近的一项集体研究,DevOps的市场在2017年创造了约29亿美元的产值,预计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达到约66亿美元。人工智能的融入和安全性的融入,加上向自动化的巨大转变,可合理预测,在2020年,DevOps将成为软件工程的主流模式。

DevOps具有以下优势:

●对需求变更的迅速响应

●超快的交付速度及灵活的安全部署

●建立完善的协作沟通渠道

●快速识别代码中的错误或漏洞

●让团队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关键的事情上,而不是集中在安全特性上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采用DevOps的产品交付模式:根据Statista的统计数据,全面采用DevOps的企业数量从2017年的约10%增长到了2018年的17%。

而devops也将在2020年迎来新趋势。


自动化成为焦点

实施DevOps产品交付模式的组织已经见证了极高的效率和超快速的部署速度。在提到DevOps时,我们主要讨论的是DevOps自动化,零接触自动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DevOps生命周期的7C(持续发展、持续集成、持续测试、持续反馈、持续监测、持续部署、持续运维)中,应用自动化是未来的关键,因为预计这将是2020年的主要目标之一。

注意力从CI管道转移到DevOps的装配线

DevOps的重要目标是改进交付过程的计划阶段和自动化阶段之间的协作。这不仅仅关乎CI(持续集成),更重要的是关乎CD(持续交付)。许多组织正在投入额外的精力和时间来使公司软件开发的整个过程自动化。因此,对于这些组织来说,现在是联系DevOps咨询服务提供商的时候了。预计到2020年,注意力将从CI管道转移到DevOps的装配线。装配线的一些共同优点如下:

●原生集成

●坚固的嵌套可见性

●适当互用性的完美持续交付

●基于团队的分析以及商业智能

●快速实现和扩展“一切皆代码”理念


对无服务器架构的使用增加

使用无服务器架构可以将DevOps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服务器,而是使用云服务的整体架构。FaaS(Function as a Service,功能即服务)和BaaS(Backend as a Service,后端即服务)是无服务器架构的两个关键方面。通过采用这种无服务器体系结构,企业可以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并拥有具有弹性的、灵活的工作流。

“一切皆代码”的概念

程序编码是IT部门及其服务系统的骨干。对DevOps自动化工具和脚本的充分理解将支配整个2020年。这个特定IT领域的前景与产品的未来取决于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及运维人员的技术能力。现在,随着交付周期的缩短,需要引入代码来提高软件生产周期的效率。“一切皆代码”的概念是在DevOps内部完成代码的SDLC的实践。如果软件测试人员还不开始学习编程和编写测试脚本,工作很可能会受到阻碍。

更好的嵌入式安全性

随着安全漏洞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大小企业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2020年,DevOps预计将迅速将安全问题纳入流程。DevSecOps首先在应用程序的开发生命周期中注入安全性,这有助于减少各种缺陷和漏洞,增加业务信誉。公司转向DevSecOps促使项目中每个人都担负安全方面的责任,这将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带来很棒的协作,因为它确保了软件开发过程始终保持完美、高效和可操作。

人工智能的兴起和数据科学的飞速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程序大量增加,数据科学正在推动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其工作流程中采用DevOps理念。随着数据科学和开发团队在软件开发、部署以及人工智能驱动的应用程序管理方面的效率越来越高,这将会进一步推动数据科学的发展。

2020年的主要目标是实现零接触自动化。 持续不断的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热潮改变着游戏规则。 许多应用程序都引入了人工智能,这已经促使多个DevOps团队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实现自动化,数据科学团队和开发团队相辅相成地提高彼此的技能与交付水平。

对无服务器架构的使用增加

使用无服务器架构可以将DevOps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服务器,而是使用云服务的整体架构。FaaS(Function as a Service,功能即服务)和BaaS(Backend as a Service,后端即服务)是无服务器架构的两个关键方面。通过采用这种无服务器体系结构,企业可以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并拥有具有弹性的、灵活的工作流。

Kubernetes长足发展

Kubernetes提供了基于容器技术的分布式架构领先方案产品,因自身性能及易用性,已经成为应用广泛的容器技术。伴随着各类企业进一步通过深度采用容器技术来运行它们的云原生应用,K8s将会迎来更广的普及、更大的发展。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