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社区中菜鸟的修炼之道

原创
2016-12-26 09:44:45
薛才杰
4854

编程开发当然是一门技术活,需要你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学习研究。在我之前发布的一篇文章里就曾提过,提升自己技术的最好方法就是参与开源项目。本文我们将一起来探讨一下初入开源的菜鸟如何参与于开源项目,选择哪些项目,如何为开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为什么要致力于开源项目?

开源社区如今日益壮大,正如前面提到过的,参与开源的一个首要的原因就是能够提升我们的自身技能并获得灵感。其次,通过成为开源社区的一员,我们可以接触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从而获得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特别是对于技术薄弱的菜鸟们,可以先通过一些小项目,逐步学会如何编写出易于理解与维护的优质代码,如何在一个团队项目中遵守代码规范等。

当然开源还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摒弃闭门造车,学会分享,我们才会共同进步。

初探开源项目,我们该注意什么?

在我们踏入开源征程之前,先来了解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以避免新手南辕北辙,花费不必要的时间与精力。

1.    项目类别

如今的开源社区中,拥有各种不同编程语言和类别的开源项目,这里你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编程语言和感兴趣的项目类别,来选择学习研究哪些开源项目,因为兴趣是最好的导师与动力。

同时,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多关注那些有一定用户群体的开源项目,这样就有更多人帮你测试项目应用,便于你维护、更新项目代码。

2.    项目规模

特别是对于初学者而言,那些大型的开源项目绝非明智之选。我们要量力而行,新手可以选择一些小项目,研读代码,或者修复 BUG提交分支等。慢慢地待自己技术不断提升,进一步选择大一些的项目。

如何参与开源项目?

当我们谈及开源,我想不得不提到的就是 GitHub等工具。我们接下来一起看一下如何通过 GitHub参与开源项目。

关于 GitHub

GitHub是最受欢迎的开源项目托管平台,在 GitHub,用户可以轻易地找到海量的开源代码,并可以通过更新提交版本来维护开源项目。

学会基本操作

使用 GitHub,你需要知道如何使用 Git———一个最流行的版本控制工具。因为开发人员不断地修改他们的代码 ,他们需要一个系统 ,可以管理这些变化。通过这种方式 ,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开发过程 ,进行修改 ,并提交更新。

加入社区

你可以在 GitHub上联系到项目的官方团队,对于项目的一些问题与他们沟通交流。

参考推荐

最后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不错的开源项目,大家可以仔细研读下代码。

zentaoPHP

changerpress

zentaopms

ZUI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