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道18.0.beta1发布,经典模式全新升级!支持创建项目型项目!

原创
2022-11-30 09:00:00
禅道
1407
摘要:禅道18.0.beta1发布了!本次更新包括对项目集、产品、项目的关联关系进行解耦,支持创建项目型项目;经典模式升级为轻量管理模式,综合模式升级为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等,让禅道可以更好地支撑多场景的项目管理流程。
禅道18.0.beta1发布了!为了适应现代项目管理在各领域、各行业深入应用的需要,本次更新主要对禅道多项核心流程进行改进。包括 对项目集、产品、项目的关联关系进行解耦支持创建项目型项目经典模式升级为轻量管理模式综合模式升级为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等,让禅道可以更好地支撑多场景的项目管理流程。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禅道18.0版本重点优化核心流程。因流程改动较大,beta版本中可能存在功能不太完善的地方,欢迎您提出宝贵的建议。


持续优化,定期更新,禅道一直在路上 。


禅道本次发布数据如下:


新增功能点

模式升级:

  • 经典模式升级为轻量管理模式,适用于小型软件研发团队。
  • 综合模式升级为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适用于中大型软件研发团队。
  • 老版本升级新版本时,增加了自动归并数据功能。

项目:

  • 项目 可以跨项目集关联产品。
  • 支持创建不启用迭代的项目。
  • 支持创建不关联产品的项目。
  • 瀑布项目支持按项目维护一套阶段,也可以分别按产品维护多套阶段。
  • 支持在项目下创建集成版本,可以关联迭代下的多个版本。
  • 项目下可以直接创建代码库。

产品:

  • 产品与项目关联后仍可以修改项目集。 
  • 产品发布时可以关联多个版本同时发布。

DevOps:

  • 代码库可以选择相关项目,关联后可在项目下查看和评审代码。
  • 创建代码库可以关联无产品项目。

后台: 

  • 管理员可以控制当前系统可启用/关闭某些功能。

本期优化的全部需求和Bug请点击查看: https://github.com/easysoft/zentaopms/blob/master/doc/CHANGELOG

经典模式升级为轻量管理模式,综合模式升级为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用户可以根据研发团队的规模或阶段灵活切换使用模式。 

▼对项目集、产品、项目的关联关系进行解耦,项目可以跨项目集关联产品,已关联的产品和项目可以随时调整归属的项目集,用户可以根据实际场景进行修改,大大提升了项目管理的灵活性。

▼ 用户可以根据项目的周期长短来选择是否启用迭代功能,启用迭代的项目,则项目可以通过多个迭代来逐步实现;不启用迭代的项目,则可以直接在项目中管理任务,无需通过迭代来管理。

▼ 当用户需要管理一个定制化项目时,无需维护产品信息,可以直接在创建项目时选择 “项目型项目”,即可在项目中录入需求、分发任务,进行项目管理。

▼ 为解决用户在管理瀑布项目时,在一个流程阶段中同时处理多个产品开发的场景,禅道在项目中增加“按产品创建阶段”的选项,用户可根据项目的需要手动选择为瀑布项目创建一套阶段或是根据多个产品分别创建阶段。

▼ 用户可以在项目下创建集成版本,关联多个执行版本。

▼ 为了让用户操作更加顺畅和便捷,现在可以在项目下直接创建代码库并与当前项目建立关联。 

▼ 产品发布时,可以选择多个项目的多个版本同时发布。

▼ 为了满足用户在项目维度管理代码库的需要,在创建或编辑代码库时可以选择相关项目。 

▼ 禅道深度支持CMMI3级的落地实施,同时也具备多套辅助功能,系统功能强大,用户可以通过后台功能自主配置启用或关闭某些功能。 

下载链接

源码安装包下载
php5.4_5.6      php7.0      php7.1      php7.2_7.4      php8.0
Windows 一键安装包
经典64位       新版 64位(升级了安装界面的交互)

Linux 一键安装包(适用于Ubuntu17+,centos7.x)

64位  
注:Linux 一键安装包必须直接解压到 /opt 目录下。

低版本 Linux 一键安装包(适用于ubuntu16及以下版本、centos7.3及以下版本)

64位

DEB包下载:可以通过dpkg包管理器在Ubuntu和Debian系统下安装 php5.4_5.6      php7.0      php7.1      php7.2_7.4      php8.0
RPM包下载:可以通过rpm包管理器在Centos系统下安装 php5.4_5.6      php7.0      php7.1      php7.2_7.4      php8.0
最新版禅道客户端下载链接 Windows 安装包      压缩包
Linux 安装包      压缩包 (.tar.gz)      压缩包 (.zip)
Mac 安装包      压缩包
最新版禅道客户端服务器下载链接 Windows      Linux      Mac
禅道Gogs安装包下载链接
MacOS amd64      Linux amd64      Windows amd64      MacOS arm64      Linux arm64

Docker镜像:  点击这里

帮助手册

安装文档: https://www.zentao.net/book/zentaopmshelp/40.html

升级文档: https://www.zentao.net/book/zentaoprohelp/41.html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