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 你知多少?

原创
2016-08-19 16:15:00
潘仙芝
3307

原来一直以为只有自己有拖延症,无数次被老妈数落,说我是,“X不到XX不X”,由于实在表述不文雅,故隐去(第一个X和XX是为名词,最后一个X为动词)。

后来,才知道,像我这样"X不到XX不X"的,大有人在。

小时候,有没有等到临开学的前一天还在赶暑假作业?有没有明天要交报告了,今晚才开始写?不要说什么喜欢感受赶在DEADLINE(限期)之前完成任务的刺激。


下面那个是不是你?是不是!任务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还有大把时间;

想要开始做点什么的时候,立即打住;

找各种理由拖延,直到最后一刻来不及了,发誓再也不拖延了。

然后,下次做任务时,继续拖延,重复这种死循环......


美国德保罗大学的法拉利教授(这名字真是太酷炫了)对拖延症的研究表明:

2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有拖延症,

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拖延症,

95%的拖延症“患者”想要改掉这一毛病。


患有拖延症的雇员每人每年还会给公司造成高达1W美金的损失;

由于爱拖延,还多交了4.73亿美金给美国税务局(每年4月15日是最后报税日期,很多人都赶这天完成税表提交,当然也有这些晚了没交的)。

害怕经济上的损失不?别着急,给你看病怎么会不给你开药方呢?

  1. 改变对任务的看法: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任务中不容易完成的地方,努力找到任务中让你想要积极完成的部分。(譬如张柏芝在喜剧之王里扮演的特殊行业从业者说过的话,客人嘴巴不好看就看他牙齿咯~)

  2. 设立目标

    给自己设立阶段目标,确定完成目标进度。切记,阶段目标的设定要切合实际!

  3. 每天一杯橙汁

    据称,科学家发现了血糖水平和自控能力的关系。一杯橙汁也许能够增加你的自控能力哦!

  4. 减少工作中不确定因素

    我们大脑对不确定因素的解读就是认为那很危险。所以事情不确定的因素越多,你越不愿意去做。

  5. Spint!像速跑一样去工作

    想象体育训练里的间歇速跑,把工作集中在相对短的时间里(如2-3周)完成。这可以帮助你把集中精力在一件事情上。

  6. 朋友支持

    朋友互相监督可以帮助彼此少浪费时间,也可以互相鼓励。

  7. 确定常规活动

    确定常规工作有哪些,也包括确定休息的时间有多长,休息的时候做什么。

  8. 任务分解

    把任务分解成更小的任务,小任务做起来更容易控制,也不会让人觉得任务大而气馁。


如果你觉得还需要一些工具帮助你跟踪任务完成进度,那么,嗒哒,请扫下面二维码,国产优秀项目管理工具禅道 Zentao(www.zentao.net)在此!


禅道管理思想注重实效,功能完备丰富,操作简洁高效;界面美观大方,搜索功能也很强大;统计报表丰富多样,软件架构合理;扩展灵活,有完善的API可以调用。

禅道,专注研发项目管理!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