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SSL证书服务商一览

原创
2017-03-04 11:17:44
薛才杰
14177

SSL证书是信息传输的安全保障, SSL安全协议是提供对用户和服务器的认证,对传送数据进行加密和隐藏,确保数据在传送中不被窃取或篡改,保证请求者与服务者的数据交换的安全性。

这里推荐几家免费的 SSL证书商家:


1. Let's Encrypt SSL 证书

Let’s Encrypt是国外一个公共的免费SSL项目,由 Linux 基金会托管,由Mozilla、思科、Akamai、IdenTrust和EFF等组织发起,目的就是向网站自动签发和管理免费证书,以便加速互联网由HTTP过渡到HTTPS。

Let's Encrypt的缺点就是签发一次SSL证书的有效期是90天,虽然可以免费续签,但是如果有时忘记续期时间的话,对网站运营还是挺麻烦的。

2. Symantec DV SSL 证书

Symantec赛门铁克 是一家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厂商,它的SSL 前身为 VeriSign。2010年,VeriSign,Inc.威瑞信将其认证业务以12.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赛门铁克公司,其中包括SSL认证服务、公钥基础设施(PKI)服务等等。

前面介绍的几家国内的免费SSL证书商家,其实都是与Symantec赛门铁克合作推出的免费DVSSL。


3. 腾讯云 SSL证书

在腾讯云平台注册并实名认证之后,可以申请免费 SSL证书,免费版是亚洲诚信的 DVSSL,由赛门铁克 Symantec签发,但是免费期限是 1年, 1年后需要续费。

4. 阿里云 SSL证书

阿里云同样也提供了免费的 SSL证书服务,免费证书采用的同样也是赛门铁克 Symantec签发 DVSSL证书,免费期限也是 1年。


5. 七牛云 SSL证书

七牛最近和亚洲诚信合作推了赛门铁克 Symantec 签发的 DVSSL 证书,免费期限同样为 1年。

上面国内推荐的这三家云平台,均提供了免费的 SSL证书服务,虽然免费期限都是一年,而且目前看来没有永久免费的意向,但至少这三家企业在国内都是知名的靠谱商家,在服务和技术支持上能使用户放心。

大家在选择 SSL证书商家时,考虑的因素除了费用、安装环境、售后服务之外,还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各大浏览器的兼容支持。因为有的 SSL证书浏览器兼容并不好,最为代表性的应该当属 StartSSL了, StartSSL因为与 360那点事,导致 Chrome、苹果和 Firefox等浏览器不再信任 StartSSL20167月以后颁发 SSL证书,所以大家要慎重选择。

HTTPS的普及已是大势所趋,进而 SSL证书服务也逐步成为各大云服务平台的服务重点。本文为大家推荐的国内外的免费 SSL证书提供商仅供大家参考,当然如果大家还有好的商家推荐,欢迎一起分享交流。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